close
【關於偏見這回事】

可能微黑特?請自行斟酌滑開。


問我為何最近都這時間發文...因為我都上晚班啊,嗯?晚班不是下九點半?那是理論上啦,誰敢準時下班啊是不是。

翻來覆去睡不著,我知道我明天是晚接早,相信我,我也很想敲暈自己,但生理時鐘...嗯...,而且這件事情讓我很在意。

今天碰到一件事情,然後讓我仔細想想我的容忍度是否太低,或許很多時候我會爭個是非對錯不願意忍氣吞聲,但更多時候是耐性問題。

最近天氣關係,所以我習慣包包裡面放精華液或藥用乳液,以及氣墊粉餅及蜜粉,其實我沒有很愛化妝,只是這是怕嚇到人。

有脂漏性皮膚炎都知道,當免疫下降或長期大量消耗體力時,該死的皮膚系統及免疫系統就會聯合起來整你,運氣好的蓋在衣服裡,只要你忍得住尋麻疹的癢就天下太平,可能可以瞞天過海不會被發現。

可惜衰如我,從來沒有這麼幸運過,都是從臉開始。

這幾天反覆嚴重發作,眉間嚴重脫皮到像燙傷,為了避免嚇到客人,需要用精華液及藥用乳液隨時保濕,然後氣墊粉餅跟蜜粉蓋那個部位,再用瀏海遮住,看起來才比較不像被燙傷。

當然,長時間上班,就要隨身攜帶一兩樣保濕品,避免皮膚突然發瘋直接起一整塊的丘疹或紅斑,看起來真的很可怕。

就在今天上班到一半因為進貨都是灰塵,皮膚系統蠢蠢欲動,於是我拿出我的兔兔保濕精華隨手抹了一點在眉間立刻收回口袋繼續上貨,殊不知被客人看到,貴婦客人立刻翻白眼丟下一句上班擦什麼保養品,很誇張欸,然後一臉責怪的走掉。

坦白說蠻受傷的,轉換成這種體質,我花了很長時間調適自己的body image,已經找出折衷方法,不讓他人側目,自己也方便的方式,客人您可知道,過敏嚴重起來會影響呼吸道,我曾經上班上到昏倒過嗎?

或許保養品看起來是不怎麼像醫藥用品,但它的保濕能讓我不會過敏。

有時候真的不要太用第一眼印象去評斷別人,對於工作的態度,我想我很努力要求自己了。

只是還是有點受傷,不然我明天換帶小雞保濕化妝水好了(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